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银监会将出台新规范 银行跨区经营将告别审批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4: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中国地方性银行的跨区域经营即将有法可依。今日出版的《新京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透露,中国地方性银行跨区域经营许可将告别之前的审批制度,银监会将出台一份新的规范,对银行从多方面指标进行量化考核,达到相关考核标准就将可以跨区域经营。

  报道称,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那些经营业绩出色的地方性银行可以自主决定是
否设立跨区域分行,这对这些实力比较强的城市商业银行、农信社来说无疑是个利好。

  上海银行2005年12月16日获得

银监会的批准,在宁波开设分行,成为中国地区性银行跨区域经营的第一家。但目前监管层对跨区域经营还比较谨慎,并且目前跨区域经营的标准并没有明确。

  报道还援引这位消息人士的话称,银监会的征求意见稿已经下发到有关的各家银行,并且已经是几易其稿,监管层设定的标准十分细致,主要就是资本充足率、拨备率等财务指标,业务构成、赢利水平等结构性指标以及另外的软硬件指标。该人士表示,跨区域经营对地方性银行意义十分重大,毕竟跨区域之后规模效应也大了,可以争夺的市场也更广阔了,同时银行客户也有这需要。

  此前,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曾提出城商行跨区域发展的四项原则,首先在财务上必须达到12家股份制

商业银行的中等以上水平,而城商行申请设立异地分支机构,分为省内和省外两类,准入标准会略有差别。(张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