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证监会周四听证处罚科龙 顾雏军或被罚市场禁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4: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今日出版的《新京报》援引证监会市场监管部一位人士的话说,证监会准备在本周四举行科龙电器原董事长顾雏军及相关董事会成员的行政处罚现场听证,此后还会对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举行行政处罚听证。

  该人士表示,证监会此次对科龙电器相关人员的初步处罚还是比较严厉的,除了对有关个人处以罚款之外,还对部分人员施以市场禁入等处罚。有业内人士表示,科龙事件主
犯极有可能被施以市场禁入处罚。

  但

科龙电器董秘刘从梦表示,他对听证一事并不知情。

  律师严义明说,按照《证券会行政处罚听证办法》的有关规定,证券监管机构对当事人依法作出行政处罚以前,当事人要求举行听证的,监管机构应当履行听证程序。

证监会准备对科龙电器和德勤都进行行政处罚听证的话,估计是证监会主动提出的,这相当于给相关行为人一个申辩的机会。

  严义明认为,科龙电器以前的独立董事不一定要承担行政责任,但必须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此外,顾雏军背负刑案,他本人到听证现场的可能性很小,很可能由其代理律师代为申辩。(赵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