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进入牛市选走“牛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2:23 新闻晚报

  ■最新观点

  ●融资融券将使得大额资金进出更便捷,融资的额度被成倍地增大,炒作大盘需要大量资金的问题就可能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因而这从某种程度上加大了大盘指标股的活跃成度,更利于资金流向指标股,从而推高指数股。

  ●大盘股的衍生品种如权证也将有利于炒作大盘股。通过权证与正股结合起来,可有效地避开个股风险,股指期货的出台也将利于大盘股的炒作,在股指期货推出后,指数化产品可以通过股指期货做一定的风险对冲,届时可能出现指数跌了也不会再亏钱。

  近日,上海

证券交易所的上证180ETF正式发行。至此,继50ETF、100ETF之后,中国ETF市场又迎来了第三个品种———180ETF。

  业内人士表示,历史经验表明,一旦股市进入牛市,包括ETF在内的指数基金会成为分享牛市利润的最好载体之一。在牛市中,费用低廉的指数化产品的优势将充分显现。如果指数本身的代表性很强,还有望获得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如果投资者有分散风险、追求无风险套利的需要,选择指数基金和ETF将是一个最好的途径。

  选择指数基金或ETF后,树立波段操作的理念成为必要,指数基金或指数ETF都适合用来作为波段操作的工具。由于指数基金严格跟踪目标指数,其收益率就是目标指数的增长率,其持有

股票的仓位一般是不变的,在缺乏风险对冲工具的情况下,一旦市场下跌,就只能承受损失。

  与指数基金相比,ETF的交易和管理费用比较低,而且其既可以申购赎回又可以在交易所进行交易,为大资金提供了在两个市场之间套利的机会。目前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非常看好ETF产品及相关衍生品的开发,深交所人士已经明确表态准备每季度推出一只ETF产品;上交所年内也准备推出4-5只ETF产品。

  与市场上已有的ETF产品相比,上证180ETF跟踪的上证180指数在A股市场运作时间最长,体现出更强的市场代表性,可以让投资者充分分享到A股市场的成长与收益。根据实际数据模拟测试,上证180指数和上证综合指数的相关系数达到0.99,与上证指数走势基本吻合。

  上证180ETF基金经理卢赤斌表示,作为高效的指数化投资工具,相比其他指数基金,ETF的买卖成本更低,且和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交易习惯相合,更便于投资者参与。上证180ETF为投资者提供了实时买卖大盘的工具。它不仅可以通过指定的上证180ETF做市商申购赎回,而且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像股票一样挂牌交易,投资者可以通过证券公司委托实时买卖。

  自即日起至4月6日,上证180ETF通过全国各大券商网点正式公开发行。投资者可以通过网上现金认购、网下现金认购和网下股票认购三种方式购买基金,最小申购单位为30万份。作者:□通讯员 余凯 记者 王惠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