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短线回吐压力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1:12 南方都市报

  多空擂台

  周二大盘呈现强势振荡格局,多空围绕1290点形成拉锯。午后大盘虽有回落,但个股和板块仍保持了相对的活跃,最终股指以阳十字星报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多空力量处于什么样的状况呢?

  做多依据

  板块效应明显,市场连续做多。周二的市场很有层次感,各大热门板块纷纷上涨,新能源、有色金属、房地产和两市本地股尤为活跃。短期市场的做多动能有望得到延续,一方面,目前市场活跃的均是人气品种,对市场的正面影响较大,做多动能能够获得积聚;另一方面,领头羊品种仍未止步,以G界龙为首的上海本地股短期的赚钱效应十分明显,后市可能还会有类似品种出现。市场有时很怪,一只领头羊的出现胜过大盘权重股的护盘。只要市场仍热衷于板块的炒作,市场向上的步伐就不会轻易止步。

  指标出现金叉,多方欲冲千三。目前的市场也受到技术面转强的支持,股指的中长期指标MACD在连续回调后终于出现了低位金叉的迹象,说明经过近一个月股指的调整后,市场重新转入强势。从均线系统看,股指继周一成功突破中期均线后,周二多头依然坚守“胜利成果”。可关注短期均线何时跟上中期均线,从目前的运行情况看,均线多头排列的可能性很大。

  做空依据

  多方不越雷池,继续保持谨慎。虽然本周的市场开局不错,但是何时突破1300点可能是目前投资者更为关心的话题。从周二的盘面来看,多方仍有所顾忌,不敢轻易触及1300点。一方面,1300点是本轮行情的高点,积压了一部分的追高资金,如果对后市没有足够的信心,多方是不肯轻易当“解放军”的;另一方面,目前整体的市场预期仍不明朗,虽然有热点的活跃,但在接近1300时跟风盘都持先等再跟的心态,使得市场的增量资金流入仍不积极。

  回吐压力增大,制约做多预期。从周二的跌幅榜上看,一些热门板块的二线品种出现了不小的跌幅,获利回吐很现实地摆在投资者面前。持续上涨是很吸引眼球的,但是获利回吐也是人之常情,投资者应更多地关注有什么板块能够继续引领市场。如果获利回吐过强,则会限制新增资金的做多预期。同样,如果板块不能有持续的广度和深度,也会给市场带来回调的压力。

  三元顾问岳从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