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沃尔玛宣布扩大中国生意 未来五年再聘15万雇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三月二十日电 沃尔玛总部当地时间今天宣布,计划今年在中国新开二十家分店,未来五年再聘用十五万名雇员。

  据美联社今天报道,沃尔玛总部发言人沃茨(Bill Wertz)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正谋求扩大在中国的运营规模,目前公司在中国已雇有三万员工,经营着五十六家店面。

  美联社在报道中说,这家总部位于美国阿肯色州班顿维尔(Bentonville)的零售商明确表示,计划在今年新开十五至二十家分店,明年将再开设同等数量的店面。发言人沃茨说,沃尔玛进入中国零售市场已超过十年,公司正准备积极增加店面的数量。

  沃茨表示,沃尔玛未来“将明显加快在中国建店的速度”,“我们已观察到我们的店面在中国市场蠃得了高度认可。我们开设新店的每个地方都迎来了大量的客流,申请进入我们店面的商家数量都超过了我们能容纳的限度。”

  沃尔玛一九九四年就进入了中国市场,但其零售店的成长受到法规的限制,二00四年沃尔玛从中国直接进口的商品总额为九十亿美元。但是,与其他地方相比,沃尔玛的中国店面数量还很少。目前,沃尔玛在美国拥有三千七百多家店面,在

墨西哥有七百家,英国有近三百家,加拿大的店面超过二百六十家。目前,沃尔玛在中国有五十六家店,落后于法国竞争对手家乐福。截至去年年底,家乐福在中国已拥有七十八家分店,在众多外来零售巨头中,家乐福在中国取得的成绩颇为引人瞩目。沃尔玛作为全球
零售业
老大,当然不甘心在中国市场屈居人后。(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