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银行相继提高存款利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9:31 扬子晚报

  本报东京电日本中央银行宣布解除超宽松的金融政策之后,三井住友银行、瑞穗银行、三菱东京联合银行等日本主要金融机构近日相继宣布提高定期存款利率。

  三菱东京银行和瑞穗银行分别自20日和22日起将一年期定期存款年利率从0.03%提高到0.06%,二年期存款年利率从0.04%提高到0.08%。三井住友银行决定从22日开始,将一年期存款的年利率从0.03%提高到0.05%,二年期存款年利率从0.04%提高到0.09%。住
友信托银行、中央三井信托银行、三菱联合信托银行也将从22日开始提高相应的定期存款利率。

  除了

商业银行和信托银行之外,横滨银行、千叶银行、城南信用金库等地方银行和信用金库也决定从22日开始将一年期定期存款年利率从0.05%提高到0.08%。

  据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推算,如果日本所有的银行都提高定期

存款利率,日本储户一年能够增加1060亿日元的利息收入,有利于扩大个人消费,促进经济增长。不过,日本媒体认为,尽管金融机构相继提高了定期存款利率,但日本的利率依然过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