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园区剪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6:4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南通汽车部件企业落户经济开发区

  日前,银河国际(南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奠基仪式。

  银河国际(南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是由加拿大创思佳控股有限公司投资的独资企业。该项目总投资2500万美元,注册资金1000万美元。主要生产、经营和销售汽车用各类橡胶
管件、胶带、密封件及其配件。为适应汽车零部件采购高系统化的要求,该企业还将兴建南通汽车胶管工业区,生产汽车用胶管,计划5年后建成中国最大的汽车胶管企业。

  市委副书记黄利金到场祝贺。他说,这一项目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广,对于优化南通开发区乃至南通市的产业结构,具有推动作用。

  长春高新区成自主创新主体

  由于中国制造的激光器进入国际市场,使绿光激光器由过去的2000美元降至不到400美元,蓝光激光器由过去的1万美元降至不到100美元……

  吉大博硕公司是长春高新区的一家“在孵企业”,这家企业研制出“交互式多功能无线定位电子白板”后,使我国继美国和日本之后成为世界上第三个能够生产这类产品的国家。

  近些年,长春高新区内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为依托而创办发展起来的高新技术企业逐渐增多,全区大学、大所自创及与企业联合组建的高新技术企业已达450多户。吉林大学、中科院长春光机与物理所、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长春生物制品所等一些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的许多重要科研成果都在这些企业里实现了转化和产业化。

  西宁经济开发区快速发展

  据《西海商报》日前报道,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体制调整后,将获得各方面的大力支持,银行、财政等都加大了扶持力度。今后,在经济开发区投资、开展项目等会更加便利、条件更加优厚。

  国家开发银行青海省分行有关人员表示,借助青海企业创新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西宁开发区发展总公司两个平台,开发银行已累计承诺贷款7.45亿元,累计发放贷款6.15亿元,贷款余额5.62亿元。今后,开发银行青海省分行将按照开发型企业方向整合出一个贷款平台、一个担保平台。贷款平台直接承担园区内重大项目贷款。

  今年,青海省商务厅为推动开发区的进一步发展,对经济开发区的扶持力度进一步拓宽,开发区外商投资审批权限将进一步扩大,推进国家级开发区在商业、物流、运输、进出口贸易、咨询管理等服务贸易领域的外资优先准入,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限,放宽审批权限。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