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工商银行再获“中国最佳托管银行”称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5: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王卫平)记者21日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在国际著名财经媒体《环球托管》和《财资》杂志进行的2005年度金融机构评选中,工商银行分别获得两家媒体评选的“中国最佳托管银行”称号。

  这是继2004年度该行被《亚洲货币》和《环球托管》评选为“中国最佳托管银行”之后,再次获此称号。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国内首家开展托管业务的商业银行,工行在国内托管领域保持了持续领先地位,截至2005年末,该行托管资产已经超过2000亿元,托管业务市场份额连续八年保持国内领先。

  随着托管业务领域的不断拓展,工商银行已经建立起包括十大类十四项产品的资产托管产品体系,几乎囊括了所有

证券投资基金和其他领域创新产品的托管,并且与投资基金、资产管理业建立了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关系。

  2005年,工商银行聘请了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对资产托管业务的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进行有效性测试和评价,并成功获得该事务所无保留意见的

审计报告,表明独立公正第三方对工商银行托管服务运作流程的风险管理、内部控制的健全性和有效性的认可。(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