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元兑人民币首破8.0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4:12 海峡网-厦门晚报

  人民币汇率对股市已产生一定影响

  本报讯 (记者 林润) 1: 8.0250!几天前,人民币汇率刚刚上演了“过山车”行情,就在多数人都认为人民币汇率还会继续下跌的时候,其反身就向上蹿,而且力度还不小,连续两天突破8.03的关口。

  银行结汇人数未增

  3月3日到3月13日,人民币兑美元持续贬值,汇率比从8.0380到8.0503,贬值123个基点。而昨天,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8.0250元,上周末,这个数字是1:8.0286。这样一来,人民币汇率再上一台阶,连续两天突破8.03。到今天上午9点30分,美元兑人民币为1:8.0272,仍在8.03关口之外。

  突破8.03关口的“高调亮相”,标志着自去年7月21日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已达到3%,也意味着

人民币汇率创下12年新高。不过,记者从我市各主要商业银行了解到,到银行结汇的市民并没有明显增加。

  我市多家银行的相关人士都透露说,这几天到银行办理结汇的市民并没有增加。“市民做出结汇决定往往几天时间,而这几天的汇率可能又变化了。”厦门招行的有关人士说。

  股市起连锁反应

  

人民币升值在股市里也激起了阵阵涟漪。我市的股评专家说,股民可别只盯着大盘指数,多瞅瞅人民币汇率的变化可能将给你带来不少投资机会。

  与红彤彤的人民币汇率相对应的是,昨天的上证指数暖洋洋地上涨了1.49%,其中地产股大多飘红。G陆家嘴、G金桥、G深振业、G深深房等两地

房地产龙头股都有所上涨。“房地产、金融、航空、造纸、化纤,这些行业都是人民币升值的获益者。”鑫鼎盛的分析师卢镇金说,对金融和地产行业来说,人民币升值意味着他们的资产无形中增加了,也加大了对外币的吸引力;对航空等行业来说,原材料需要进口,所以人民币升值会节省成本,海南航空去年第三季度因为人民币升值就节省了1/3的财务费用呢!

  卢镇金说,前几个月人民币一直处在上升通道中,这些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行业中就有不少个股就走出了跨年度的好行情,人民币升值是一个中长期的过程,这些行业还将酝酿出投资机会。他说,股民可别只盯着大盘指数了,今后你要分点心瞄一瞄人民币汇率走势,多了解一下汇率变动对股市的影响,说不定真的能逮住掘金的好机会。(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