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威尔曼8000万授权“哌舒”专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1:49 南方都市报

  “专利不侵权案”尚未有结果,上药集团率先倒戈

  威尔曼8000万授权“哌舒”专利

  威尔曼药品专利案有新进展:前日,威尔曼制药集团与上药集团上海新先锋药业公司、哈尔滨智诚医药科技研究院在京正式签署专利授权协议,授权使用费高达8000万元。据称
,这是迄今为止我国医药界最大的一项专利授权项目。

  这是围绕着专利药品复方抗生素“哌舒”(注射用哌拉西林钠舒巴坦钠),自去年6月白云山科技公司牵头的“11家企业联合诉讼专利不侵权”案,及威尔曼采取“坚决维权”行动后,半年来首次打破僵局。

  威尔曼董事长孙明杰昨日向本报记者透露,专利授权10年,以每年800万元的费用分期交给威尔曼,目前新先锋药业已经交纳订金200万元。孙明杰称,如果授权方年销售超出预期目标,还将进一步支付费用。

  由白云山科技公司牵头的“11家企业联合诉讼专利不侵权”案中,新先锋公司也派出代表来参加,现在为何反而倒戈?上药集团副总裁吴建文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公司后来到国家

知识产权局详细查阅了相关档案并咨询后,认为上药集团应该维护专利企业的利益,支付授权费有利于双方的合作。孙明杰表示,目前威尔曼还将在11家企业中招纳第三家企业,成立包括威尔曼在内的三个联合体,对该药进行统一产销,协调产量、协调销售。

  “专利不侵权”案目前正处于广州市中院的审理之中,并于本月16日刚开过第一次庭,结果如何尚未知晓。假如威尔曼败诉,孙明杰表示,双方合同均有专利无效的风险约定,如果专利不存在了,就从专利不存在那天起不收专利费。

  白云山医药科技公司的母公司白云山制药总厂厂长陈矛表示,官司一定会打下去,目前白云山方面一方面在等待广州中院的判决,一方面也在推进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专利无效”的工作,相信不久后会有结果。

  本报记者李亦菲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