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工行将向小额账户收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1: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工商银行昨天公布,将从今年6月21日起,对日均存款余额不足300元(不含)的人民币小额个人活期存款账户按季度收取账户服务费,收费标准为每季度3元,每季度有固定的收费日,为季度末月的21日,届时将通过银行计算机系统自动扣收。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研究员曾刚表示,银行对小额客户收费是市场化改革的必然,“随着外资的进入,国内金融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收费说明银行的经济行为更加合理。”
他同时强调,“虽然现在客户稍有微辞,但以后会逐渐适应”。

  与建行“因地制宜”的收费战略不同,工行采取了全国统一划线的方案。据了解,工行300元以内每季收费3元的标准,是目前各行已出台标准中金额最低的。

  自去年8月1日中国建设银行正式面向全国展开对小额账户收取管理费,工行成为第二家全面征收小额个人活期账户服务费的国有商业银行。此间,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以及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商业银行业已陆续在各地区展开了这一业务。

  据悉,在将收费进行到底的同时,工行也将免收费用的范围拓宽到11类账户。其中包括代发社保存款类账户,代发工资账户和用于批量办理代扣水、电、煤气、电话等费用的账户,以及

住房公积金账户等。

  (金蕾 但有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