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教你理财小秘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0:5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1/5理财法

  “1/5理财法”,就是把家庭资金分为五个一份,分别作出适当的安排,这样,家庭在花钱上不会产生太大风险,却可以获得最大的收益。

  举例来讲,一般刚起步的中低收入家庭,年积蓄有10000元,分成五个2000元,分别
这样处理:

  一是用2000元买国债。这是回报率较高而又稳妥的一种投资。

  二是用2000元买保险。有的人保险意识很淡薄,实际上购买保险也是一种良好的投资方式,而且保险金也不在利息税征收范围之列。

  三是用2000元买

股票。这是风险最大的一种投资,但是风险与收益是并存的,只要选择适当,会有高投资回报。

  四是用2000元作为定期存款。这是一种几乎没有风险的投资方式。

  五是用2000元作为活期存款。这是为了应急之用,如果家里临时急需用钱,有一定的活期储蓄很方便。

  保费年缴最划算

  俗话说开源节流,对于各项支出都要精打细算。保险这种产品除了越早买越便宜之外,保费缴交的方式也有省钱的门道。一般而言,采用年缴最划算。

  对于全年保费较高的消费者,假如现在保费不是采取年缴的话,不妨考虑调整缴费方式,以节省保费利息负担。

  如果觉得一次性年缴有点困难,可以到银行或邮局开设定期储蓄存款的账户,强制自己在今年度便分次预先储蓄好下年度要支付的年缴保费。这笔定期存款到期的时候,还可以获得存款的利息。

  寿险公司收取保费的方式,一般有年缴、半年缴、季缴和月缴四种选择。如果想要变更保费缴交方式,只要填变更申请书即可。需注意的是,选择一次性缴费方式或保险费已付清的保险合同,不能申请更改缴费方式。同时变更的次数会受到一定的限定,而且主险缴别变更时其附加险的缴费方式也应同时调整。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