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典总裁向消费者道歉 承认德国负责人是冒牌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今日出版的《北京娱乐信报》报道,时隔五天之后,欧典企业总裁闫培金昨夜终于承认欧典地板德国血统的显赫身世不过是一个国际玩笑,并郑重向消费者致歉。但闫培金在采访中未谈及如何对已经购买并安装了欧典地板的消费者进行赔付。

  过去,走进欧典地板任何一家专卖店,销售人员会热情地告知,除了选材苛刻外,最主要因为它是德国品牌,所以欧典地板敢卖出2008元/平方米的天价。欧典企业提供的印
制 精美的宣传册上也写着:德国欧典创建于1903年,在欧洲拥有1个研发中心、5个生产基地,产品行销全球80多个国家。此外,在德国巴伐利亚州罗森海姆市拥有占地超过50万平方米的办公和生产厂区。

  日前举行的“3•15”晚会,在全国人民面前揭穿了欧典“德国制造”的谎言:“德国总部”根本不存在。昨天晚上,欧典企业总裁闫培金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说,在欧典地板2004年的宣传手册上,一些说法“不准确”,并就此向消费者致以歉意。闫培金告诉央视记者,曾经在宣传手册中出现的两名“德国总部”负责人也是冒牌货。

  在采访中,闫培金没有透露下一步将会如何采取措施对已经购买或交纳了定金的消费者实施赔付。

  目前,北京市多数欧典地板销售点均已关门,居然之家金源店欧典地板销售点门前贴着一张告示。告示说,近期在该销售点购买过欧典地板的消费者,可以到销售点进行登记,等待日后处理。

  至此,欧典地板的德国血统终于被证明只不过是个国际玩笑,但对欧典广告的出炉负有审查职能的工商部门、连续六年授权其使用3•15企业信誉标志的中消协仍然对这个国际玩笑讳莫如深。(革继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