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民币较汇改前升值超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0:06 扬子晚报

  人民币的升值步伐还在继续向前推进。昨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降至8.0250元,与汇改前相比,人民币汇率累计升值幅度已超过3%。

  昨天,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比前一交易日的8.0286元下跌36个基点。在当天交易市场上,人民币汇率也继续创下各自的新纪录。其中,在撮合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也比前一交易日重挫75个基点,收盘时继续走低至8.0241元。询价交易市场的收盘价则与中
间价持平。

  此前,人民币距汇改前的累计升值幅度达到2.8%之后,经过近三周的调整才到达2.9%,而近期突破的3%关口则仅用了两个交易日的时间。

  虽然央行日前表态中国将继续维持人民币和货币政策的基本稳定,但极力主张

人民币升值的美国参议员舒默和格拉哈姆昨天已踏上中国之行,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尚难预料。

  人民币续创新高 美元升息预期降温

  周一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兑美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收盘新高,竞价市场收于8.0241元,此前收市高点为上周五创下的8.0316元。在海外市场美元走软以及中美高层官员互访消息的刺激下,人民币延续近期的加速升值趋势,周一人民币全天在汇改后新高附近波动。本周两位呼吁重估人民币汇率的美国参议员将访华,国家主席胡锦涛则将于下月访美,助长了市场对人民币短期内升值的预期。而在近期美元持续疲软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也将会继续升值。

  美元继续走软,因为市场对FED将来的升息预期降温。上周五晚间公布的2月工业生产增长0.7%,符合市场预期;密西根大学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86.7,持平于2月数值。美国银行协会表示,FED可能最迟将在年中时为其升息周期划上句号,因经济面临的风险从通胀转向经济增长放慢。

  欧元在亚洲市场趋于稳定,兑美元在1.2150美元-1.22美元区间波动。德国的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前月增长0.7%,较上年同期增长5.9%,为1982年6月以来年增幅最高。德国经济部3月月度报告指出,今年以来德国经济有所起色,工业生产仍处于明显的上升势头中,制造业订单大幅上升暗示产出将保持稳健。

  日元在亚洲市场略有下跌,兑美元从116日元下方跌至116.20日元附近,原因是日本进口商大量买入美元,提振了美元。日本央行副总裁指出,日本央行宣布通胀框架,旨在维持物价稳定,并使自己在管理货币政策时更具灵活性。

  英镑兑欧元接近上周触及的七个月低点,因市场预期英国利率将持稳甚至下滑,而欧元区料将升息;英镑兑美元持稳,因为英国

房价数据为英镑提供一定的支撑,2月-3月的英国房屋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增长4.3%,房价涨势加快可能意味着央行不太可能降息。(实习生 秦媛娜 记者 秦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