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唐双宁:国有商业银行改革 从未排斥民营资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9:57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20日专电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日前表示,当前对于国有商业银行改革的一些说法有失偏颇,改革自始至终都没有排斥民营资本。

  唐双宁指出,对国有商业银行改革目前的议论主要集中在四个问题上,可以概括为“安全论”、“贱卖论”、“无用论”和“排斥论”。

  “安全论”是否影响国家安全?唐双宁说,从宏观上讲高额不良贷款是最大的不安全,这是历史形成的。中资绝对控股为安全提供了制度保障;对于“贱卖论”,唐双宁认为,价格是由市场供求决定的,不能简单地讲贱卖、贵卖,这是反复谈判力争的结果,从技术分析上看也是合理的;对于引进境外投资者有用无用的“无用论”观点,唐双宁认为,在银行技术问题上,如衍生产品、代客理财、公司治理等,国有银行都缺少经验,向境外学习是有用的。

  唐双宁说,国有商业

银行改革自始至终都没有排斥民营资本。首先,资本准入上对民营资本从未限制,可参股可控股,目前已有一大批民营资本参股甚至控股
商业银行
;其次,对机构的准入采取慎重态度,这不是针对民间资本,而是由于银行机构数量基本饱和,风险仍然较大,整体缺少专门的懂业务会管理的人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