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之春房展会统计数据出炉看房人创新高成交量反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9: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江敏)新春第一个大型房展会———2006上海之春房展会前日刚刚落幕,交易结果也随之于昨天统计出来。和业界的预判一致,此届展会观众人数创了近几年来的新高,但现场交易量及意向成交量同比去年略有缩减。

  来自主办方的数据显示,此届房展会展商数达到近200家,其中开发商展会超过150家,其余为媒体展位和其他相关机构展位。参展的楼盘近230家,占地面积达2万平方米。此
届为期四天的展览会吸引10万观众,现场达成的成交量及意向成交量为3.6亿-3.9亿。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展会吸引的观众人数达到了近几年的最高位,“上海之春”自从1999年创立开始,已经举办了8年,参展数量、参观数量、参展面积都在不断的刷新记录。从2002年开始的一些统计数据显示,参展商和观众数逐年递增,去年的参展商为160家,展会面积同今年一样约为2万平方米,观众数为8.5万人。今年的10万观众数超过了去年。

  不过,现场的成交量及意向成交量并没有随着观众数的增加而增加,反而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降。主办方给出的数据显示,2005年上海之春房展会直接成交额高达1.2亿,意向成交近3亿,总计为4.2亿;今年包括直接成交额及意向成交额大约为3.6亿,不超过3.9亿。

  业内人士表示,在

宏观调控之后,此届房展会上绝大多数为自住型的潜在购买者,投机型客户几乎没有,投资型也相对少,现场的成交量和意向成交量的走低为一种正常的现象。上海荒岛房产工作室闵益飞也认为,3月份的这次房展会聚集了不少的人气,对后市的影响会延续到4月份,还应该继续观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