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0年我国在用强检计量器具受检率将超过9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8:31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3月20日电(记者王立芳)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在此间表示,“十一五”期间,国家将通过加强计量执法监督,强化商贸领域的计量监管,使在用强检计量器具的受检率超过90%,并通过修改现行的《计量法》、进行国家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的体制改革等,完善计量工作。

  20日在广西南宁召开的“2006年全国质检系统计量工作会议”上,蒲长城表示,通
过加强计量执法监督,使在用强检计量器具的受检率在2010年达到90%以上,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的抽样合格率达到95%以上,在用医用和眼镜制配场所强检计量器具的受检率在2010年达到90%以上。

  据了解,“

十一五”期间,国家质检总局的计量将通过修改现行的计量法,修订70%以上与其配套的行政法规、部门规章以及地方性法规,加强地方性计量法规与国家计量法规的备案,使修订后的计量法规体系能够较好地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国家科学技术、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并符合WTO、OIML等的相关准则。

  蒲

长城说,国家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的体制改革也将在“十一五”期间进行,争取在80%的城市实现一个城市只设置一个综合性的计量技术机构,省级计量院(所)纳入公益科研(或事业)机构进行管理,地市级、县级计量院(所)争取纳入公益事业机构进行管理,计量院(所)的技术装备、检测能力、人员水平达到本地区同类机构的先进水平。

  此外,“十一五”期间,质检系统将通过发展计量校准市场,规范计量校准行为,引导计量技术机构参与市场竞争,逐步完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需要的计量校准服务体系;并通过开展企业测量管理体系认证,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计量管理体系和计量检测手段。(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