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工商银行将对300元以下人民币小额个人活期账户收取服务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7: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王卫平)中国工商银行20日说,工行将从今年6月21日起,对日均存款余额不足300元(不含)的人民币小额个人活期存款账户按季度收取账户服务费,收费标准为每季度3元。

  据工行新闻发言人介绍,每季度有固定的收费日,为季度末月的21日,届时将通过银行计算机系统自动扣收。

  工商银行从去年10月底开始启动小额账户归并工作,提示广大客户全面整理存折和银行卡,核对每个账户的用途,对多余的账户进行归并。为了方便客户归并账户,工商银行还为客户推出了两项便利措施:一是客户可以到开户城市的任意网点办理;二是在2006年6月20日前办理不足300元的小额个人活期存款账户挂失免收手续费。

  这位发言人说,目前,这一工作进行顺利,已有相当多的客户主动到工行网点办理小额账户的归并和注销业务,但工行计算机系统的数据显示,仍有为数不少的小额“睡眠”账户存在。这不仅不利于客户提高资金利用效率,还大量占用了银行的计算机系统资源,不利于银行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

  发言人称,此次收费是进一步推进小额账户归并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运用市场化的手段,促使客户主动归并或注销小额账户,引导客户更新理财观念,归集长期不动的闲散资金,更加高效合理地管理银行账户。

  发言人称,收费并不是银行的目的,工商银行对低于300元的人民币小额存款账户并未“一刀切”地进行收费,考虑到广大客户日常理财的实际需要,工商银行对与广大客户生活和工作密切相关的11类账户,暂时不收取账户服务费。这些账户包括理财金账户中的活期账户;牡丹交通卡账户;用于偿还个人消费贷款的存款账户;外币账户有余额的多币种综合账户;牡丹

信用卡、牡丹贷记卡、牡丹国际信用卡账户等。(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