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视购物 呼唤规范经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晶报道:上周末,记者从刚刚结束的第二届广州电视购物博览会了解到,不少业内人士正在积极呼吁尽快规范电视购物经营。

  此次为期三天的博览会除了招揽国内外百余家参展商及近300家电视台和电视购物公司到会,还吸引不少市民进入展馆了解电视购物的乐趣。在博览会的论坛上,与会的专家和业内人士更是呼吁尽快加快行业的规范经营。

  “我觉得大陆的电视购物业态还需要进行大力的整顿。”昨日,来自台湾的双美生物科技集团执行长温先生对记者表示,电视购物在祖国大陆虽然前景广阔,但在众多消费者心目中的诚信形象尚未完全树立,并在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方面都要进行规范。由于市场治理导向的失控,从业人员综合素质的良莠不齐,虚假伪劣商品频频充斥市场,投诉率居高不下。

  第二届广州电视购物博览会组委会表示,至2005年9月,国内电视购物企业已发展到2000多家。照理,行业协会应该在促进、协调、规范本行业经营活动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和作用,然而却有业内人士表示,电视购物联合会从成立伊始至今,很快陷入了“先天不足,后天失调”的困境。

  对此,来自上海、广州的企业家纷纷提出建议,电视购物联合会成立后应该着手做好三件大事:为全国电视购物市场规范经营的法制建设,向主管部门献计献策;为规范从业人员的经营行为制订切实可行的自律条例;为积极保护企业经营活动的合法权益做些实际工作等。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