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健酒市场新添三大系列新品在糖酒会上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4: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在“2005秋季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上首次亮相便获得5000万元定单的保健酒行业黑马--香港展生集团将携“持酒”四大系列产品,参加3月22在成都召开的“2006春季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其中除“持酒”特制系列外,其他三大系列产品均为新品首次登场。

  据了解,保健酒行业是我国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传统行业,但是发展一
直比较缓慢。目前,国际上保健酒的消费量占酒类消费总量2%,但在我国这个比例还不到0.5%。近年来,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命和健康的认识愈加深刻,追求保健养生的人也越来越多,保健酒由于兼有普通白酒的性质和保健的作用,正逐渐成为保健养生一族的新宠。2005年保健酒的总体市场份额已达到30亿元,保健酒产业正呈现规模化发展态势。

  据了解,保健酒行业广阔的市场前景也带来了激烈的市场竞争。尽管保健酒行业发展迅速,生产厂家也有数百家之多,但是目前市场上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全国品牌,即使是颇有名气的椰岛鹿龟酒和劲酒等,也只是在部分区域市场表现良好。

  没有领头企业和强势品牌成为保健酒市场的薄弱环节,但这对于年轻的保健酒企业来说无疑是个好的发展时机。在去年10月济南召开的全国秋季糖酒交易会上,香港展生集团蚁合春饮品有限公司携“持酒”首次参展,短短几天就取得了5000万元回款的骄人业绩,成为秋季糖酒会最闪亮的明星和黑马。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十大影响力品牌高峰论坛上,“持酒”荣获2005年度中国保健酒十大影响力品牌。

  据香港展生集团董事长张建华介绍,为了参加今年春季的全国糖酒交易会,去年秋季糖酒会一结束,企业就开始为此届春季糖酒会备战,一方面组织有关专家精心研制新品,另一方面积极探索营销战略。今年春季全国糖酒会上将推出的三大系列新品——“持酒”精酿系列、L10000系列、红色火焰都是经过科研创新,按照最佳营养配比和膳食平衡调配而成的。其中,持酒精酿系列将是市场的主打新品。

  中国酿酒协会国家级酿酒专家许子才介绍说,持酒精酿系列是以与欧美酿酒工业同步的酶解工艺和净醇技术科学提炼、精心配制而成的。在产品配方上更是精益求精,新加入了沂蒙山矿泉水、最佳成熟期拟黑多刺蚂蚁、天然无污染的绿色药材等多种成分。(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