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山东“无息贷款”火爆得可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2:2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目前济南有十余家所谓的信贷公司办理无息贷款,虽然各家的收费标准不同、办公条件不同,但无息贷款的途径相同,而且家家门庭若市。

  一天能办30笔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花园路二建融资大厦的一家投资顾问公司,一名姓严的女
士接待了记者。记者以一名在济工作的外地人身份,想贷款七八万元。严女士刚开始说记者这种情况不好办,但可以想办法。随后便催促记者回家拿材料和1500元手续费,可以试试,说不定银行能给办下金卡来,记者所需要的七八万元就可以解决了。

  与记者交谈的十几分钟内,严女士就接了五六个咨询电话,都是询问如何办理无息贷款的。而记者看到,该公司5个业务员,每人都在接待不同的上门客户,其中有两个客户已经准备好材料,正在签合同交钱。见到记者犹豫的样子,严女士扬扬手中厚厚一沓客户资料告诉记者:“抓紧准备材料吧,来我们这里办的都是金卡,一个卡能贷款5万元,我们一天能办30笔。”

  与这家信贷公司繁忙的景象相似,位于花园路中段林华大厦的一家咨询公司,也是咨询电话不断。记者以同样的身份咨询无息贷款事宜,一位女士毫不含糊地告诉记者,没问题,交上1600元手续费和有关材料就行了。这位女士还没跟记者说上两句话,就有客户打来咨询电话:“你们在哪里办公呀?”

  贷款金最多50万

  在知情人的带领下,两天来记者先后采访了6家能办理无息贷款的公司,这些公司分别坐落在恒昌大厦、林华大厦、洪楼广场、嘉恒大厦、融基大厦等写字楼上。这些公司的名称各异,有的叫信贷公司、有的叫投资顾问公司、有的叫投资咨询公司、有的叫投资理财公司,对外宣传的广告都是能办理无担保、无抵押、无户籍限制的无息贷款,贷款金额从5万元到50万元不等。

  济南目前到底有多少这种所谓的信贷公司?据一位知情人了解,不同名字的各色信贷公司,济南目前有十余家,这还不包括这些公司开出来的各个分部,一些一张桌子、五把椅子的信贷部,就可能是这些公司的分部。

  据这位知情人介绍,这些信贷公司从2005年下半年开始在济南活跃起来,一些规模大的公司已经开展业务五六个月了,按照一家积累300个客户计算(应该是个保守数字),这些公司客户加起来应该超过5000个。

  有钱就行不顾风险

  谁在助推这些所谓的信贷公司红红火火?14日上午,记者在人民商场六楼等待接见时,有一位40岁左右的女士正交钱。这位女士面带愁容,她很虔诚地请信贷公司的工作人员帮忙,尽快帮她办出贷款来,她家就等着这笔救命钱了,还一再嘱咐工作人员不要告诉她对象。

  工作人员接待记者一行时说了一句,下岗人员不好贷款,看来刚才这位女士是一名下岗职工。5分钟后,这位女士又转回来了:“你们的收据上面怎么没有章呀?”工作人员随意解释道:“要盖章就盖美容院的章,我们新章拿到银行开户去了。不用盖了,我签字就管用。没事,走吧。”这位女士就没再多问一句,拿着空白的收据走了。

  15日上午,记者在融资大厦一家投资公司看到,前来咨询办理无息贷款的六七个市民,从穿戴看,大多像做买卖的个体商人,以三四十岁的中年人为主,他们跟工作人员交谈中都流露出急需资金的样子。在公司大门外,记者询问一位男子有没有考虑贷款的风险,这位男子嘟囔了一句:“能贷到钱就行,哪里还管得了什么风险。”就急急匆匆走了……(齐鲁)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