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评论:“3·15”值多少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0:52 经济参考报

  央视“3·15”晚会爆料市场上极为知名的欧典地板涉嫌虚假宣传,不啻在地板市场上扔下一颗重磅炸弹。全国各地欧典地板相继被撤柜,各地工商部门也纷纷表示要展开调查。中消协就欧典事件召开紧急会议,欧典商标持有者北京欧德装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也马上对此作出回应,将问题归咎于“欧典对企业形象宣传层面出现失误”。

  号称产品行销全球80多个国家、来自德国的百年名牌,其德国总部其实根本不存在
,“欧典”商标注册历史也就6年。只用“失误”来搪塞这一极不诚信甚至可以说是欺诈的行为,恐怕在消费者这儿就通不过,而市场也会做出最公正的检验。

  其实欧典如何紧急公关是企业自己的事,消费者更关注的,一是这个产品的质量和售后服务是否有问题;二是这么一个弄虚作假的企业,为什么它的产品能够连续三次6年使用3·15标志,以至于在3月14日公布的2005年度北京人喜爱的消费品牌中,欧典还被评为家居类北京人喜爱的地板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欧典地板还获得了中国消费者协会的3·15标志的认证。被许可使用3·15标志者应该都是业内的排头兵或是骨干企业,产品质量和服务信誉优良,通过中国消费者协会的验证和日常监督检测,其品质值得广大消费者信赖。但中消协授权使用3·15标志的企业也出了问题。这足以让消费者产生疑问:3·15标志的含金量到底有多少?3·15标志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测是如何进行的?


 范哲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