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WTO/TBT通报[2006.03.2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0:12 燕赵都市报

  欧盟发布关于机动车辆的法规提案

  本报讯(记者赵志国)欧盟委员会于2006年3月7日发布欧洲议会和理事会关于机动车辆排放的型式批准和获取车辆维修信息的法规提案的TBT通报。覆盖产品:强制点火发动机;以M1和N1种类的气体为燃料的强制点火发动机以及(c)M1和N1种类的压缩式点火发动机的机动车辆装备M2和N2种类压缩式点火发动机且基准质量不超过2840千克的机动车辆(HS:87)。
通过协调一致的产品标准和获取信息,在整个欧盟维持新机动车辆的单一市场,减少空气污染造成的对健康和环境影响。本法规提案提议小汽车和轻型商用车辆新的排放限量(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和微粒(这些限量也称为“欧5”排放限量)。将加强获取车辆维修和更换部件信息的现行要求。本法规将取代现行的车辆排放法规(经修订的指令70/220/EEC)。提意见截止日期:2006年5月7日。提请我省出口企业予以关注。

  卡塔尔发布关于电线或电缆的测试通报

  本报讯(记者赵志国)卡塔尔标准与计量总局于2006年3月8日发布关于垂直安装的成束电线或电缆的火焰垂直蔓延的测试的TBT通报。覆盖产品:电缆和电线(HS:8544)。为了提高安全与质量,规定了垂直安装的成束电线或电缆、电力或光纤通讯缆线在定义条件下的垂直燃烧速度的测试方法。该测试用于型式批准测试。给出了测试电缆的选择要求。以电缆样品的损坏程度测定火焰的蔓延。该程序可用于证明电缆限制火焰蔓延的能力。包括A类,及安装在测试梯上的电缆,使非金属材料的名义总体积达到测试样品的7l/m。提意见截止日期:2006年5月7日。提请我省出口企业予以关注。

  日本发布关于饲料及饲料添加剂标准执行条例修正案

  本报讯(记者赵志国)日本农林渔业省于2006年3月8日发布关于饲料及饲料添加剂标准执行条例的修正案的TBT通报。覆盖产品:饲料用小麦、黑麦、大麦、燕麦、玉米及高粱饲料用谷杆、谷草、紫花苜蓿、三叶草及其它草料产品(HS:12.13,12.14);

宠物食品以外的混合饲料)。由于对食品卫生法项下的农业化合物,例如杀虫剂、兽药及饲料添加剂规定了临时最大残留限量,即所谓的“肯定列表制度”,因而拟对饲料内表的杀虫剂制定临时最大残留限量。对饲料内表杀虫剂制定临时最大残留限量是为了防止动物源性食品中所含的杀虫剂超过其最大残留限量。另外,还对饲料内黄曲霉毒素B1拟订了最大残留限量。提意见截止日期:2006年5月8日。提请我省出口企业予以关注。

  详细信息可从中国WTO/TBT河北通报咨询中心获取,提醒利害相关者积极参与通报评议,并密切关注其变化和生效时间。

  电话传真:(0311)83994893

  电子邮箱:wto-heb@sohu.com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