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昌河将逐步向轿车体系推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8:02 经济参考报

  2005年,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铃木公司合作取得显著成效,生产基地结构性调整圆满完成,市场营销实现信息化管理,全年累计销售汽车突破12万辆,同比增长15%,出口同比增长300%。

  去年,昌河汽车在产业布局上形成了地跨两省三市、微型车与轿车多头并进的生产格局,即景德镇基地主要生产“北斗星”系列汽车和新一代厢式客车,九江基地主要生产“
利亚纳”两厢、三厢轿车和K系列发动机,合肥基地主要生产“爱迪尔”系列轿车、单双排座货车和厢式客车。

  在内部管理上,昌河对管理职能进行整合,生产车间变成了纯粹的制造单元,缩短了管理链条;实施了人力资源市场化管理,全面施行“以岗定员,以岗定薪,以贡献取薪”原则,实行管理流程直线化,提高企业的执行力;引入了第三方物流,企业只设当日零部件库,零部件厂商直接配送上线。在营销管理上,昌河建起了在微车行业属领先水平的“营销信息管理系统”平台,不仅实现了异地连线、无纸化办公、在线订单、时时监控,产品销售采取条形码管理,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而且实现了销售系统与售后服务系统、生产系统、物料管理系统的对接,进而实现销售订单指导生产计划,生产计划指导采购计划、配送计划,提高了资源利用效率。

  在国内,昌河出台了《营销责任制》等制度,以新款利亚纳轿车和1.4L

北斗星投放为契机,优化了原有营销网站;在海外,昌河积极探索营销新路,与中东、非洲、南美地区的经销商及客户重新建立互信合作关系,主动提升了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因此,昌河没有发生一起因质量问题而索赔、召回或退货的现象。目前昌河汽车已经出口到美国、日本等19个国家和地区。

  日前,昌河研制的CH7140(K14B北斗星)轿车、CH7160/CH7160A(利亚纳)系列三厢轿车、CH7161/CH7161A(利亚纳)系列两厢轿车、K14B型汽车

发动机、利亚纳轿车燃油箱等五项新产品已通过省级鉴定;日本铃木公司专务董事桐山京平及其优秀经销商代表2000余人到九江基地考察;2005北斗星"节油之星"大赛实测百公里油耗仅为1.56升,进一步证实该车的经济实用。

  展望“

十一五”,昌河汽车总经理蔡速平表示:“昌河汽车将继续巩固和发展微车体系,并逐步向轿车体系推进。昌河汽车目前的产品结构已基本调整到位,随着国家鼓励发展小排量汽车政策的出台和落实,昌河汽车今后的路将会越走越稳健,越走越宽广。”


 周平 刘琼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