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家粮食局:加强粮食宏观调控 保持粮价基本稳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18: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刘铮) 国家粮食局局长聂振邦19日在此间表示,将按照“基本立足国内保障粮食供给”的方针和“努力保持粮食供求紧平衡”的目标,加强和改善粮食宏观调控,保持粮价基本稳定。

  聂振邦在全国粮食局长会议上说,要健全以经济手段为主、辅之以必要行政手段的粮食宏观调控体系。调控的着力点将放到注重保持粮食总量、品种、结构基本平衡上来,确
保粮食市场和价格基本稳定。

  国家粮食局要求,进一步强化储备粮管理工作,合理确定中央储备粮规模,优化储备布局和品种结构,完善轮换办法,更好地适应宏观调控的需要。进一步充实地方粮食储备,增强地方政府对粮食市场调控的责任和能力。

  国家粮食局将加强对粮食供求形势和价格走势的分析,指导企业积极收购,适时销售,密切关注粮食供给薄弱地区的情况,保证市场供应。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粮食进出口工作,利用国际市场搞好粮食余缺和品种调剂,促进国内粮食供求基本平衡。

  夏粮收购很快就要开始,国家粮食局要求认真落实最低收购价预案,积极做好粮食购销工作。抓紧做好执行最低收购价政策预案的准备工作,在指定库点、资金费用、仓储容量和监管等方面及早作出安排。继续发挥国有粮食购销企业的主渠道作用,引导市场多元主体积极入市收购,努力使粮价稳定在合理水平。(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