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高要五年内成为中国最大压铸产业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16: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肇庆三月十八日电(黄耀辉 吴文颂)“中国(高要)压铸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今天下午在侨乡广东高要开坛。中共高要市委书记龙启江称,高要将在五年内建成中国最大的压铸产业基地。

  来自中国铸造协会压铸分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铸分会、香港压铸学会、香港压铸协会、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广东压铸学会、上海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专家学者超
过三百人出席了开坛仪式。

  高要是广东著名的侨乡之一。现有压铸企业八十多家,其中规模较大的有十二家,压铸件的产能超过五万吨,为中国压铸业产量的百分之五,其规模和产值以每年百分之三十至五十的幅度增长。

  据中国铸造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永圣介绍,中国的铸件年产量自二000年首次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后,已连续五年居世界首位。

  他称,目前中国处在“铸件大国”向“铸件强国”发展的历史契机。

  今天上午,当地还举行了高要市压铸行业协会揭牌仪式;鸿爱斯压铸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的投产仪式,共计有二十三个项目投产,投资总额八点八九亿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