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肯定中国“十一五”规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15: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姜雪丽王永康)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约瑟夫·斯蒂格利茨19日肯定了中国新的发展规划。他认为,中国的“十一五”规划很全面,也有很明显的重点,这种全面的又带有重点的做法,是经济发展成功必须做到的。

  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06年会上,斯蒂格利茨说,“十一五”规划是一个全面又有重点的做法,是今后中国向市场化经济发展的一个纲要,是中国式的市场经济。

  他说,“十一五”规划的目标是在保持发展动力的同时确保经济可持续增长,在此基础之上,确保成长的成果能够进行平等分享,而且人民的生活水平也要改善。从这个规划我们看到了中国政府角色的改变。纲要说出了政府所做的事情,包括机构基础设施的改变,这些都将为中国实现经济成功的转变提供保证。

  在谈到对中国发展市场经济的看法时,斯蒂格利茨说,市场经济有不同类型,中国要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市场经济。中国的模式就反映在这个规划之中。这个远景是经济社会不仅注重GDP的增长,还要强调和谐、平等,尤其是减小城乡差别、区域差别、农民工和城市居民之间的差别。(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