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宁夏枸杞产业发展迅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10:29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3月19日电(记者黄会清、曹健)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黑城镇唐堡村农民戴永禄现在不再叹息土地种不出收益来,他家自改种枸杞后,一亩地的纯收入从没少于2000元。

  枸杞种植近年间在中国宁夏得到超常发展,种植面积从10年前的2.5万亩增长了10倍以上,达到32万亩,总产量以年均25.7%的速度递增。

  枸杞,俗称“明目子”,是中药里的珍品,果实含有胡萝卜素、抗坏血酸等多种营养成分。枸杞的保健功能使它在日益追求生活质量的中国人中广受欢迎,除干果销路畅通外,以枸杞为原料的各类保健品也颇受青睐。

  据宁夏科技厅的官员介绍,由枸杞衍生出的产品已有枸杞颗粒冲剂、枸杞泡腾片、枸杞原汁、枸杞籽油、枸杞多糖、饮料、枸杞粉等十多个深加工产品并通过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形成了十多个枸杞知名品牌,培育孵化出枸杞深加工企业50多家。(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