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武汉至日照旅游专列近期开通 可领略渔家风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03:5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朱媛媛 通讯员 田湖 报道:昨天,山东省日照市旅游部门与武汉旅游部门签订了合作意向,将于近期开通武汉至日照的旅游专列,有望改变此前武汉无组团前往日照旅游的局面。

  这是日照市首次来汉推介。据当地旅游局介绍,去年日照市共接待游客780万人次,但武汉市民只占很少的比例,而且都是散客、自助游,旅行社几乎没有组团前往。

  记者在市面上也了解到,本地旅行社都没有推出日照的旅游线路。旅行社人士称,因日照市“吆喝”少了,武汉市民对该地旅游资源比较模糊,“因为不知道日照到底有什么好玩的,市民也没有主动前去旅游的欲望。”

  日照市旅游局人士称,正是看到招不来武汉客人,所以今年他们特地前来武汉“叫卖”。据了解,日照有近百公里的沿海风景带,一派海滨风光,并且正打造成世界帆船锦标赛基地,水上运动丰富。而且,日照的渔家风情也颇具吸引力,在海边渔家吃住一天只需50元/人。

  目前,武汉至日照已建成直达

高速公路,还有武汉至
连云港
的旅客列车(从连云港到日照只需1个多小时),交通比较方便。武汉至日照的旅游专列开通后,日照四日游的报价将在600元左右,比较适宜市民出游。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