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出台技术规范 河南对皮革企业动“治污手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17:16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3月18日电(记者 梁鹏) 皮革(皮毛)行业一直是导致环境污染特别是水污染的“杀手”之一,为了加强全行业的水污染防治工作,河南省环保局日前出台了该行业水污染防治技术规范,并要求在今年6月底前所有企业必须参照这一规范完成整改。

  据河南省环保局介绍,当前全省皮革(皮毛)行业的大多数企业都存在着环境管理水平低、工艺技术落后、污染治理设施不完善等问题,所排废水耗氧量高、悬浮物多,并含
有毒有害的重金属和硫化物等污染物质,对河流水体及局部地下水造成污染,不仅危害了群众的健康,也制约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针对河南省皮革(皮毛)行业污染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为推动行业的结构优化和技术进步,加强行业的水污染防治工作,河南省环保局出台了《皮革(皮毛)行业水污染防治技术规范》,从结构优化、清洁生产、污染治理和环境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基本的标准和要求,这将成为全省皮革(皮毛)行业稳定达标排放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按照要求,今年6月底以前,河南省所有皮革(皮毛)生产企业均应按照要求,完成各项治理、整改任务,验收合格后颁发排污许可证。对不能按期完成治理、整改任务的生产企业,一律实施停产治理。(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