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湖北鄂州一假冒“上海三菱电梯维修点”被取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16: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私刻公章自制文书

  ——湖北鄂州一假冒“上海三菱电梯维修点”被取缔

  日前,经过长达一个月的周密调查,湖北省鄂州市一假冒“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鄂东南特约维修站”名义进行电梯维修作业的单位被质监部门取缔。

  据调查,2005年10月至11月,该单位主要负责人代某以“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鄂东南特约维修站”的名义与鄂州市某单位签订了电梯维修合同。签合同时,代某向对方提供了有关上海三菱公司的所有证件复印件和授权委托书。

  在电梯安全监督检查过程中,质监人员发现了一些疑点,便迅速与上海三菱公司取得联系。经上海三菱公司回函和湖北分公司来人确认:“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及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在鄂东南地区未设立办事机构,也未设立所谓的‘上海三菱电梯鄂东南特约维修站’,在鄂州市内从未授权或委托任何单位或名叫‘代某’的个人从事上海三菱有限公司的各种电梯销售、安装、维修、保养业务。”

  代某是如何取得电梯维修单位信任的呢?经执法人员调查,1997年至1999年,代某曾在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从事过电梯安装工作,并带回了上海三菱公司有关签订业务合同的复印件。回到鄂州后,他曾办过一家电梯维修站,后因没年检,工商执照被吊销。2005年8月,代某到一家电脑打字店打印了一份标称“SM04-08-89”的上海三菱法定代表人的“授权书”,并私刻了一枚“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的公章,干起了电梯维修这一行。

  但自以为天衣无缝的代某不久便显出原形,其假冒的“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鄂东南特约维修站”被质监部门依法取缔。

作者:蔡 宇 李洪江 陶国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