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联想全球裁员5%中国区不受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16:0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世辉)联想集团昨天宣布,将进行一项“调整计划”,其中包括在美洲、亚太和欧洲裁员5%,即1000名员工。这是联想去年5月完成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后首次宣布裁员计划,也是阿梅里奥就任联想CEO后的首个大动作。

  联想明确表示,裁员不会涉及到联想中国公司的员工。但联想没有透露,公司今后是否还会继续裁员。

  联想预计,本次调整的成本约为1亿美元,调整将在未来6-12个月内完成。但联想CEO阿梅里奥强调,调整将为公司平均每年节省约2.5亿美元。他还表示,节约出的资金大部分将用于联想在全球推出新产品和建立品牌知名度。联想还宣布了“迁都”的消息,即把目前设置于纽约的集团总部迁移到北卡罗来纳州的罗利。

  联想的调整计划还包括,将全球台式业务集中到中国进行管理;将全球

供应链业务转移到离制造基地和供应商更近的地方;把联想的全球销售和销售支持系统整合为一个部门。

  联想上个财年的业绩显示,除亚太区业务微幅亏损外,其他地区均已实现盈利。不过,业绩发布后,一些投资机构却认为联想的业绩没有达到他们的预期。而联想此番调整显然将有利于改善业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