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病车祸成保险赔付大头(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李青通讯员张振华

  记者昨日从平安保险广东分公司获悉,2005年广东平安十大赔案中,重大疾病和交通意外身故给付件数各占四成。据了解,去年广东平安十大赔案给付550万元,与2004年十大赔案相比,总给付金额增加了140万元,上升了33.8%。保险公司分析,理赔数据表明,一方面人们更重视自身的价值,高额保件越来越多;另一方面,交通意外和重大疾病仍旧是威胁
人们生命健康与安全的主要因素。

  中山:乳癌给付46万元

  唐女士,中山市某企业的财务经理,刚过不惑之年。去年1月她无意间发现自己左乳上方有肿块,于是到

医院进行检查,病理检查示为乳腺浸润性导管癌。同年3月,唐女士在医院做了保乳切除术,手术后恢复良好。根据唐女士1998年、2003年先后投保的重大疾病、平安康泰、住院医疗以及康乃馨等保险,保险公司共给付其保险金467925元,豁免以后的保险费445960元。

  点评:广东平安理赔负责人表示,乳腺癌理赔案件在该公司中平均每月约有7起,乳腺癌已成为女性重大疾病给付的首位。另据有关报道,中国乳腺癌发病年龄段要比美国早10年左右,乳腺癌有年轻化的趋势,并且31岁以后乳腺癌发病率呈直线上升。我国现约有几十万乳腺癌患者,上海、北京、天津等城市20年间乳腺癌发病率上升了37%,居女性恶性肿瘤第二位。

  惠州:肺癌给付30万元

  林先生,55岁,2002年5月在平安人寿惠州支公司投保平安康泰险保额30万元。2005年5月7日林先生因“双下肢肿痛10余天,左胸痛伴咯血痰1天”在广州住院,诊断为左下肺非小细胞肺癌。经审核,属保险责任范围,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金30万元。

  点评:肺癌是常见八大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逐年上升,由于肺癌临床表现复杂,诊断后的患者大部分都已失去手术机会,存活的几率也比较低。专家称,罹患肺癌主要是由大气、家居、汽车空气污染以及吸烟引起的,以男性居多。

  东莞:心肌梗死给付40万元

  55岁的黄先生,去年刚从东莞公司退休,本来可以颐养天年,去年4月份以来经常咳嗽,胸背部憋闷、沉重、气短,4月28日晚在睡觉过程中胸痛剧烈,家人马上送其至医院抢救,但终因急性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抢救无效死亡。黄先生投保意识较强,8年前就购买了人寿保单,根据条款规定,保险公司给付其家属保险金40万元。

  点评:据了解,目前心血管疾病是老年人主要杀手之一,研究表明,天气变化、过度疲劳、紧张、情绪激动以及暴饮暴食都可能诱发心肌梗塞。目前,保险公司都将典型的急性心肌梗塞列入到重大疾病给付范畴。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