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关注公用事业板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11: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适逢市场调整,数据显示,不少基金都对金属等周期性行业公司做了不小的减持。不过,公用事业等具备稳定现金流的行业仍为机构投资者中长线看好。

  万家基金发布报告称,当前A股中公用事业板块投资价值显著,部分优质上市公司价值被低估,其未来在国内成长空间巨大。

  从成熟资本市场的经验看,公用事业板块由于其自然垄断的性质,收益稳定、现金流充沛,可以较好地规避行业发展的周期性风险,因此一直是众多机构投资者青睐的重点投资板块。在国际上,以公用事业板块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公用事业基金也成为了基金产品中的常青树。在国内,由于未来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公用事业行业的上市公司又具备成长性的特点。

  万家基金总经理张健指出,作为中小投资者,要使个人及家庭财富获得稳健回报,长期投资的理念是必不可少的。尽管目前内地

开放式基金中小持有人普遍缺乏耐心,但最终能够获取市场超额回报的一定是有耐心的投资人。张健表示,投资公用事业行业是世界投资的一股潮流,追求长期稳健回报的投资者应关注从事公用事业类投资的基金。

  ·刘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