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盟正式对皮鞋征反倾销税 最终决定有望在下周作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10:50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16日专电(记者 田帆)欧盟委员会16日宣布,由各成员国代表组成的欧盟133委员会(“反倾销委员会”)已经同意对中国和越南的皮鞋征收临时性反倾销税,而欧盟委员会有望在下周就此问题作出最终决定。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承认,各成员国代表在讨论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的相关提议时“意见分歧很大”。

  但该声明强调,曼德尔森的提议反映了“中间和妥协的立场”,“并没有超过多数的成员国反对这一平衡的提议”。

  上月23日,曼德尔森提议,自4月7日起对中国和越南产皮鞋征收为期半年的临时性

反倾销税。

  在6个月的时间内,对中国进口皮鞋的反倾销税将从4%逐渐过渡到19.4%,对越南皮鞋的反倾销税将从4%过渡到16.8%。不过,皮革类儿童鞋和高科技运动鞋不在此列。

  曼德尔森还声称,如果在此期间相关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他将建议实施为期5年的正式反倾销措施。

  去年7月,欧盟委员会宣布,应

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制鞋企业的要求,欧盟将对部分中国产皮鞋、运动鞋和劳保鞋发起反倾销调查。不过,在对中越两国鞋产品实施反倾销问题上,欧盟各成员国的立场并不统一。

  据透露,在欧盟133委员会上,德国、荷兰、瑞典等10个成员国对曼德尔森的建议表示反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