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穗服装设计师协会:把最好的1000个品牌推向全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10:0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商会建设]

  广州时尚界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近日,记者通过广州服装设计师协会获悉,南国时尚品牌联盟委员会将在本月末挂牌成立,标志着“把广东最好的1000个品牌集体推向全国”项目的全面启动。

  目前在国内各大城市的主要卖场中所销售的时尚产品一半以上来自广州,但是广州人并没有意识到广州时尚品牌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原因是广州人过于求稳的务实精神,以及不够大胆的创新心理。这也是推广广州时尚品牌的主要阻力。如何改变这个现象,成了当今广州时尚界所面临的共同问题。对此本报记者专访了广州服装设计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广州大学科技贸易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基海博士。

  据李基海博士透露,由广州服装设计师协会筹划已久的南国时尚品牌联盟委员会,本月末将隆重挂牌成立,以广东品牌为主的2000多家国内时尚品牌参加了联盟委员会。届时“把广东最好的1000个品牌集体推向全国,在全国构建广州时尚名城”项目将全面启动。目前,这一项目已经在哈尔滨成功推广。

  李博士介绍,2005首届粤港台浙(哈尔滨)国际服装节已启动的“南北时尚力量共铸时尚名城”品牌战略工程,运转非常成功。除此之外,广州服装设计师协会还计划在全国各大城市,例如成都、济南、郑州等地举办“异地广州时尚周”,并逐步建立广州时尚名城、广东时尚品牌一条街等。不仅推出广州的品牌,更多的是要让全国了解广州的时尚文化。

  另外,今年7月份将举行第四届中国(广州)国际时尚周。本届时尚周以“南国时尚力量创新中国时尚”为主题,这个概念同时也是广州服装设计师协会和中国(广州)国际时尚周组委会在“

十一五”期间的发展目标,该组委会希望在“十一五”期间把南国时尚力量打造成为中国时尚第一平台。

  李基海博士还表示,为了更深层次的挖掘时尚力量,在理论研究方面,将构建完整的时尚品牌理论,在全球时尚界第一次提出“品牌语言学理论”。这一理论全面总结了时尚发展的规律和时尚文化的真谛,是对品牌理论新的提升,是对品牌文化内涵真正的解读。

  对于广州时尚品牌走向全国的前景,李基海博士认为是相当乐观的。同时也表示这不是一个短期的工程,必须经过长期的努力。

  本报记者何平江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