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营业部指引:本周推荐G烽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9:06 金羊网-新快报

  “两会”于本周闭幕,前期市场对会后恢复IPO及新老划断等利淡预期的担忧,本周也在有关权威人士的解释中得以消除。本周大盘日K线组合呈大涨小回的温和反弹格局,周线则以略带上影的中阳线报收。上证股指本周开盘1245点,最高上摸1277点,最低下探1245点,周五以1269点报收,上证指数本周上升24点,涨幅1.91%。

  ●盘面扫描

  受上海正式申建迪斯尼乐园,并选址浦东川沙镇的消息刺激,以G界龙为代表的上海本地房地产股走势活跃,具有丰富土地储备资源的公司表现上佳,如G嘉宝、G陆家嘴等。另外,3G板块本周表现活跃,亿阳信通、高鸿股份、G烽火、G中兴均表现不错。受中国铝业回归国内A股上市的消息刺激,山东铝业、焦作万方、兰州铝业、包头铝业、关铝股份等公司的私有化预期再受市场关注,其盘中表现均呈强势;受航天科技集团拟整合旗下子公司赴港整体上市,内地A股相关公司可能被私有化的消息影响,航天股出现集体性上涨,航天机电、航天通信、G火箭、中国卫星、航天动力本周表现上佳。

  ●热点索引

  短线来看,20、30日均线对指数有明显的压制作用,说明上档抛压较重,预计后市将维持整理格局。个股方面,随着年报集中披露期的到来,预期年报业绩优良或有高送配题材的个股将逐步受到市场关注。

  在具体操作上,由于目前热点更换频繁,投资者不宜短线操作,可中线持股观望。本栏多次推荐的具有外资购并题材的商业板块个股走势上佳,投资者仍可高度关注,如王府井、南京中商、G深国商等。周五G中兴的中阳启动,已发出板块炒作信号,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具实质性3G题材的品种,如G贝岭、G烽火、星美联合等。

  ●本周推荐

  G烽火(600498)总股本41000万股,实际流通A股13024万股,限售流通A股27976万股;2005年三季度每股收益0.051元,每股净资产5.51元。

  公司主营光纤通信和相关通信技术、信息技术领域科技开发;相关高新技术产品制造和销售,系统集成、代理销售等。公司是国内惟一集光通信领域三大战略技术于一体的科研与产业实体,作为中国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主要设备供应商和全面电信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其系列产品已覆盖国家一级干线、全国三十几个省市自治区的干线和本地网、城域网,同时广泛出口到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日前举行的中国石油西气东输光缆工程招标中,公司获得东段光缆供货权,将提供管道、阻燃、直埋等大量不同结构的光缆。

  2005年公司在主业市场又取得了持续和稳健的增长,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名列行业第二;光纤产品年度产销量突破150公里,同比增长70%,成为行业举足轻重的力量;FTTH产品在国内开通了一大批商用工程和试点工程,成为市场领导品牌。另外,公司控股股东武汉邮科院为TD-SCDMA产业联盟成员,其下属几家子公司在直放站和系统覆盖产品方面居国内领先优势,具备了最实质的3G题材。

  该股股改后,随大盘展开振荡整理走势。在本周3G板块异动过程中,该股表现出较强的反弹欲望。由于主力资金仍运作其中,因此不排除该股振荡填权的可能,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逢低介入。(万联

证券吴振威)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