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我国将新增电力装机约7200万千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8:0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7日发布的一份分析报告预计,今年全国将新增电力装机约7200万千瓦,全国夏季最大电力缺口将低于1000万千瓦。

  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局的这份报告预计,随着国家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高耗能行业的过快电力需求进一步得到抑制,电力需求增长趋势将进一步趋缓。预计今年全国用电量增长11%左右,增幅同比下降2.5个百分点。

  虽然今年电力供需矛盾总体有所缓解,但区域性、季节性电力紧张局面仍将存在。

  从区域看,华北和南方地区偏紧,主要在河北、山西、内蒙古、广东、广西和云南;华东地区夏季备用偏低,其他季节基本平衡;华中、东北地区基本平衡,西北地区供大于求。

  从季节看,大部分地区用电紧张时段主要集中在夏、冬两季,但

福建、云南、广西、湖南、四川、重庆、青海等水电比重大的省(区、市),春季和夏初受来水影响较大,春季和夏初也将出现局部用电紧张状况。

  截至2005年底,我国电力装机超过了5亿千瓦。

  (记者刘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