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联想昨起瘦身全球裁员百分之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3:40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胡顺涛 实习生 钟婧)在收购IBM业务后,联想开始实施最大的一次战略调整。昨日,联想中国有关负责人士向记者透露,联想将在未来6—12个月完成一次全球调整计划,包括在美洲、亚太和欧洲削减5%的员工,以及其他的开支削减,预计该重组的成本约为1亿美元。

  “此次调整预计可为公司平均每年节省约2.5亿美元。”联想中国有关人士称。据透
露,这将是联想收购IBM业务后,做出的最大战略调整,其中全球销售和销售支持系统将整合为一个部门,范围包括联想在北美、亚太和欧洲地区的销售服务、销售支持和交付系统。

  联想有关负责人称,由于要减少销售结构中的一些环节,所以不得不在美洲、亚太和欧洲削减1000份全职工作,占联想集团现21400名员工的5%。由于担心干扰员工的工作平常,联想中国的有关负责人昨日解释,此次裁员属于正常运作,将要裁掉的多是原IBM员工,确实对中国区影响不大。

  另外的知情人士证实了此事,称联想在北美地区的雇员将在6到12个月内从1800人裁减至1450人左右,也就是说仅美国就将减少350个职位。“我们将为受到影响的员工提供相应补偿和职业指导方面的帮助,和他们一起完成过渡。”

  据悉,联想对此次调整酝酿已久,仅预计用于重组的成本就多达约1亿美元。据透露,这笔钱将拿来支付解聘员工的遣散费,以及机构调整建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