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社区银行概念明晰冀望解决小企业融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3:03 新京报

  定位于服务中小企业和个人客户的中小银行

  本报讯(记者张诚)昨天,银监会公告一组关于社区银行的基本介绍,在业内讨论已久的社区银行定位正式浮出水面,而“社区银行”这个概念的寄生者就是今年金融改革的重点———农信社和邮政银行。

  银监会在昨天的公告中解释,所谓社区银行是指在一定地区的社区范围内按照市场化原则自主设立、独立按照市场化原则运营、主要服务于中小企业和个人客户的中小银行。

  与大型银行相比,社区银行规模小、零售成本低,组织架构灵活简单,主要为当地中小企业、家庭和个人提供服务。

  目前,我国农信社改革的一个重要思路就是转变成为社区银行,同时,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也提议,
邮政
储蓄改革也可以尝试向社区银行这个方向发展。

  对于社区银行的意义,银监会表示,“在我国信贷体系改革后,社区银行在解决中小企业、城乡居民融资难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方面能够起到重要作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