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G华资 自然资源升值大 受到追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1:52 海峡都市报

  N天同证券

  G华资(600191)该股一是拥有巨大的糖业自然资源,二是持有华夏银行1.2亿法人股,持股成本仅为1.66元/股,而华夏银行目前的股价则在6元以上,三是该股本身就是农业种植股,新农村概念很实质。

  G华资是国内甜菜最大生产企业,不但有新农村概念,又有新能源概念。作为一种节能环保型新技术,乙醇汽油目前已在安徽、吉林等9省强制使用,很快将推广至全国,华资实业拥有丰富的糖性作物资源,将成为乙醇汽油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G华资的估值优势十分突出,公司持有华夏银行1.2亿法人股,为其第八大股东。由于持股成本仅为1.66元/股,而华夏银行目前的股价则在6元以上,这一笔早期投资若进行兑现转让,公司获利将高达5亿多元,这相当于每股增收1.71元,其业绩的暴增极具震撼力。

  G华资股改前明显受到追捧,一度连续涨停向上攻击,显示出其强悍的爆发力与龙头气质。股改流通对价之后,成交再度活跃,“

十一五”规划建设节能环保新型社会和对农业的关注,成为拥有G华资的重大利好。目前该股价格在对价送股之后回到3元多价位,值得重点关注。

  万东医疗(600055)

  新农村医疗概念

  万东医疗(600055):“新农村医疗”概念最为突出,就在本月该公司的总经理蒋达说,未来3年公司市场有3大拉动力量,分别是新农村建设、社区医疗建设和国际市场需求。

  另外,该股还有两大非同一般的潜力题材:分别是地产价值巨大升值的重估题材和央企大重组华源集团的实质动态。目前蓄势整理,有望再向上突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