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9家星级酒店被“摘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6:4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陈劲虹报道:广州有9家星级酒店被“摘星”了!被广州市旅游局旅游饭店管理处分别予以“摘星”和“取消星级”处理的酒店包括黄埔汉京大酒店、番禺大岗翠江酒店等,涉及的原因主要是酒店设施“老朽”到与星级标准严重不符以及消防安全有较大隐患。此外,曾因火灾隐患严重而被挂牌督办的广州红棉大酒店,再度因为消防设备问题被暂缓通过星级复核评定。

  据悉,随着我国新饭店星级评定标准的实施,从去年7月起,广州对全市的206家星级饭店进行了星级评定复核工作。复核统计显示,这些饭店因经营管理差、软硬件未能达标而被摘星的有2家;不能正常经营、专营、拆除、停业及自动放弃等原因取消星级的共7家,占星级酒店总数的4.5%。此外,有1家酒店因设备陈旧被限期整改,5家酒店因装修、拆建等原因暂缓通过年检。

  此次星级复核评定后,除去被摘星和取消星级的酒店,加上广州新增的2家四星级酒店,目前广州共有五星级酒店6家,四星级酒店26家,三星级酒店90家,二星、一星酒店77家。市旅游局旅游饭店管理处处长谭爱英透露,广州凤凰城酒店的五星级审批已近尾声,预计本月底或下月初,广州将再新增一家五星级酒店。

  预计到2010年,广州的星级酒店将达到300家,这也使得酒店人才的短缺日益凸现,为此,市旅游局计划成立一个酒店管理学院,学习世界著名的瑞士洛桑酒店学院,采取学院配酒店的模式,加大酒店人才的培训。预计此项投资将达几千万元,年内有望实现。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