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俄罗斯日本商务周将亮相第17届中国哈洽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6: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 李宝杰 李怀岩) 第17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哈洽会)将于6月15日至19日举行,届时来自俄罗斯、韩国、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将参加区域经贸推介活动。

  黑龙江省副省长王利民1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与往届相比,本届哈洽会区位特色将更加突出,在巩固俄罗斯等独联体和东欧国家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扩
大对日本、韩国、蒙古及东南亚、欧洲、北美、太平洋国家的招商力度。

  他说,本届哈洽会将举办俄罗斯商务周、日本商务周、韩国商务日、海峡两岸经贸交流日、香港商务日等5个商务周(日)活动,同时还将举办中俄区域合作与发展国际论坛和关于投资、

能源、林业等领域合作的中俄高层论坛等。

  “俄罗斯商务周活动已被列入2006年中国‘俄罗斯年’的活动框架内,俄联邦政府将本届洽谈会列为2006年俄重要境外展会,将统一组织全俄各地企业和单位参展,预计到会客商将比上届增加50%。”王利民说。

  据介绍,本届哈洽会共有2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室内外展览总面积达76000平方米,将设有俄罗斯专馆、绿色特色食品馆、高科技馆、机电馆、家居与建材馆、医药馆、化工馆、轻工工艺馆和老工业基地合作项目馆等。

  王利民说,本届展会将由

商务部、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国家贸促会和黑龙江省、浙江省以及哈尔滨市政府共同举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俄罗斯、日本、韩国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个政府部门和贸促机构参加协办。

  哈洽会自1990年创办以来每年举办一次,已成为中国面向俄罗斯及东北亚地区的最大经贸展会,为近年来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搭建了平台。哈洽会每年都吸引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参会参展,累计到会中外客商120多万人次,总成交额达800多亿美元。去年举行的第16届哈洽会签订的进出口合同额达到39.6亿美元,比上届增长18.9%。(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