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发布1号风险预警 艳色食品须慎重选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4:1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黄澄澄的果冻可能成为健康隐性杀手。北京首次建立食品安全预警机制后,15日,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发布1号风险预警:柠檬黄、日落黄等色素已成为危害食品安全的重要原因之一,消费者要慎重选购和食用色泽艳丽的加工食品。

  我国的食品标准明确规定,在婴幼儿食品中严禁添加柠檬黄、日落黄。其他食品添加量也有严格的规定。消费者如果长期或一次性大量食用色素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引起
过敏、腹泻等症状,当摄入量过大,超过肝脏负荷时,会在体内蓄积,对肾脏、肝脏产生一定伤害。

  食品办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颜色太鲜艳、味道太香浓的加工食品;避免长期或大量食用色泽艳丽的食品,即使食品中的色素含量都是合格的,但大量食用会使人体在短时间内的色素摄入量增加,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的风险增大;为儿童选购食品时尤其应慎重,避免大量食用果冻、糖果、果脯等食品。

  据北京市食品办协调处处长唐云华介绍,目前,市食品办已经建立监控网络,囊括了国内外食品监管政府部门、媒体等信息,每两个星期进行一次汇总分析,发现危险“苗头”及时向社会公布。(朱烁)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