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可口可乐出厂价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3:32 海峡网-厦门晚报

  百事可乐暂时按兵不动

  本报讯(记者 王蔚然) 记者从我市各大卖场获悉,可口可乐旗下的碳酸饮料出厂价近日出现约10%的涨价,但市场零售价不变,涨价的主要原因是糖价上涨导致的成本剧烈上升。

  据厦门太古可口可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调价是从3月15日开始的,各主要品种每瓶出厂价调高了约数角钱。据了解,原油、食糖、运输费、塑料瓶涨价是近期可乐涨价的直接原因。业内人士分析说,以前每吨2800元的白糖如今已涨到5800元,虽然从去年开始,企业就一直通过内部消化缓解涨价压力,但涨价100%以上的糖价给企业至少增加了20%的成本支出。因此,只能通过适当调价,消除白糖等涨价带来的成本压力。虽然进货价上升,但是出于竞争的考虑,我市各主要卖场均表示暂不考虑相应提高零售价。

  对于

可口可乐的涨价,百事可乐负责
福建
市场的福州公司负责人表示,百事可乐及其旗下的碳酸饮料价格未来一段时间都将保持稳定,该公司近期主要推广的产品是由乔丹、姚明代言的NBA运动饮料,价格和可口可乐碳酸饮料不具有可比性。另据了解,目前我市市面上的功能性饮料和各品牌果汁,除个别品牌搞促销活动外,价格并没有受到影响。

  尽管其他饮料的价格暂未变动,但是业内人士指出,在饮料市场占有举足轻重地位的可口可乐产品,其价格在整个行业具有风向标性质,未来一段时间,饮料市场很可能出现一次整体涨价。(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