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港口操作附加费昨已起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3:32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门港口管理局表示会尽快协调

  本报讯(记者 赵馨) 昨日,本报报道了相关部门没有批准征收操作附加费的消息,但记者今日了解到,“16日零时起,厦门的码头已经开始征收操作附加费了。”

  记者首先拨通了海天集装箱码头《关于收取操作附加费的通知》上所留的咨询电话
,接线工作人员证实说已征收操作附加费。厦门海沧国际货柜码头计费处也明确表示已增加了此项收费。

  那么这项收费得到相关管理部门批准了么?厦门港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则表示,他们确实没有批准码头16日零时起要加收操作附加费的申请。对于16日零时起各码头已征收操作附加费,他表示,厦门港口管理局会尽快协调。

  厦门港口管理局港口管理处人士解释说:按照国家对港口规费的相关管理条例,码头只在收取内贸集装箱装卸和堆存费用上有自主权,其他针对外贸集装箱的装卸、操作等附加费用都得经过主管、物价部门的批准,甚至要上报交通部审核。这项操作附加费就属于应该首先向厦门港口管理局上报,管理局会同厦门市物价部门一起审核,如果物价部门没有权限还要上报交通部。(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