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热点从清晰到模糊——排行榜信息解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0:46 南方都市报

  周四大市窄幅整理,日K线又出现了悬念十足的十字星,个股活动再次从鲜明的板块特征演变成散乱状态。

  早盘升幅榜没有见到上日领涨的板块踪影,取而代之的是航天板块。该板块的炒作理据,依然来自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寻求在香港整体上市的构想。需要澄清的一点是,该集团旗下拥有的A股公司只有航天机电、G火箭、中国卫星、航天动力,同样升幅靠前的航天通
信没有涉及这个题材,显示市场投机炒作的现象较为普遍。正因如此,两天来打造的热点板块所能够维持的连续升势有限,牵强地扯上上海迪士尼传闻的G界龙和具重组题材的酒鬼酒分别成沪深两市的领涨股。

  近来排行榜上现身的多只

股票都是悄然创新高,结合大盘无力上攻又拒绝回调的情况来看,场内主力在题材股上没有选择做差价的手法。因为场外踏空资金也在择点进场,深幅调整达不到洗盘的目的,只有匆匆结束调整以便再度拉升。但这样也有弊端,控盘不足或多个主力争相控盘的话,就很难看到连续涨停的多头局面,经常见到的是虎头蛇尾的上攻动作。所幸在大环境向好的背景下,也见不到清仓式的派发,大多数是局部套利,还不至于影响许多强势股向上的趋势。

  排行榜显示,越来越多的G股在悄然走强,如G深国商等已完全填权,G许继、G界龙等填权势头也很猛。资金转移至G股板块,既符合政策导向,也与散户投资者利益一致,可以视为稳定市场的主要因素。主力对于股改题材的炒作大致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是针对对价方案的炒作,方案明朗后告一段落;第二个阶段是股改后成长性的挖掘。如一汽四环公布股改细,周四复牌后大幅下跌。

  以往ST股有利用大盘调整的空档反弹的规律,但周四跌幅前列却不乏ST股。由于此次大盘调整属于高位的强势调整,主流品种没有大幅减仓,所以炒作垃圾股资金不足。另外,ST股粉刷业绩的炒作已基本结束,如果本质上没有改观的话,投资者还是不可能得到红利回报,所以介入的肯定是短线资金,时间一到就会离场。

  广东科德张旭晖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