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创有管理浮动以来12年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0:43 扬子晚报

  16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为:8.0350。这是自前期高点8.0503回落以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创1994年中国进行外汇体制重大改革,实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以来的新低。

  16日,美元兑人民币全天撮合交易以8.0349开盘,最高触到8.0390,最低为8.0348,收在8.0390;而代表市场气氛更浓烈一些的询价交易,以8.0334开盘后,最高为8.
0360,最低为8.0334,到下午三点为止报8.0346,又刷新了低点记录。此前,美元兑人民币创下的低点为3月2日的8.0341。

  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余屹指出,美国参议员葛兰姆、舒默即将访问中国。美国参议院将在3月31日对其提出的威胁制裁中国的法案进行表决。该法案声称,除非中国同意允许

人民币升值,否则将对中国出口美国的商品征收高达27.5%的关税。市场人士认为,尽管中国政府不会因在意这类威胁而采取行动,联系到下月中期中美之间将有高层访问,市场还是预期人民币会走高。海外无本金价格美元兑人民币远期汇率(NDF)1年期报价贴水点数为3200点,这意味着一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为7.7185左右。 由此可窥见市场对人民币升值预期之一斑。

  16日,其他外币兑人民币中间价为:1欧元兑人民币9.6889,100日元兑人民币6.8290,1港元兑人民币1.0355。(完)

  人民币汇改以来升值近1%

  昨日,外汇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8.0350元,

人民币汇率创下汇改以来新高,并且汇改后累计升值幅度达到0.924%,进一步向1%逼近。

  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加 升值逼近3%背后的信号

  继15日人民币汇率一改此前几个交易日连续下跌态势、出其不意大幅上升之后,1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8.0350元,人民币汇率再次创下自2005年7月21日汇改以来新高,并且使得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达到2.9%,进一步逼近3%的整数关口。

  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加

  在逼近3%的升值过程中,近期人民币汇率的走势颇多“曲折”,体现出人民币汇率弹性和人民币形成的市场化程度正在增强。

  斯蒂格利茨:中国汇率政策对美贸易赤字没有影响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斯蒂格利茨16日说,美国的高贸易赤字源于其国内储蓄太少,中国的汇率政策并不会明显影响美国的国内投资和储蓄,也就是说不会影响美国的贸易赤字。

  专家支招“双向浮动”汇率下的人民币

理财办法

  理财专家表示,个人客户如感到难看清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走势时,可以买些银行推出的外汇理财产品。现在银行推出的美元理财产品年利率一般在4.5%左右,远高于人民币一年定期存款2.25%的利率。专家表示,只要人民币升值幅度不超过美元与人民币的利率差,购买外汇理财产品是不错的选择。 (记者徐寿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