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摩根士丹利中国投行业务主管辞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0:25 扬子晚报

  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中国业务管理层又生变动,其中国投资银行业务联席主管赵竞日前辞职,这对于摩根士丹利亚洲业务不啻为又一打击。

  在效力公司11年的中国区首席执行长竺稼(JonathanZhu)辞职、转投私人资本运营公司BainCapitalLLC帐下之后,摩根士丹利上个月聘用了花旗集团(CitigroupInc.)前中国投资银行业务主管孙玮(WeiChristianson)继任摩根士丹利中国区首席执行长一职。根据花旗集
团对管理人员加盟对手公司前需有3个月解禁期的规定,孙玮将在5月份走马上任。

  赵竞于1994年加盟

摩根士丹利,曾任摩根士丹利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参与了中国建设银行(ChinaConstructionBankCorp.)去年金额达92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据知情人士透露,赵竞一直在商讨加盟花旗集团,但尚未达成协议。摩根士丹利发言人证实了赵竞离职的消息,但花旗集团发言人拒绝置评。

  自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管理层纠纷曝光以来,摩根士丹利一直处于恢复当中。管理层的纠纷使麦晋桁(JohnMack)重归摩根士丹利。自二度加盟以来,在摩根士丹利全球范围内高层银行家接二连三辞职的风潮中,麦晋桁一直试图在公司内部营造出稳定的氛围。但就在过去几个月中,摩根士丹利亚洲业务接连损失了几员大将,如竺稼和印度银行家MihirDoshi,后者离开摩根士丹利转投瑞士信贷(CreditSuisse)麾下。

  上个月,麦晋桁委派HansSchuettler出任摩根士丹利亚洲区首席执行长,推动当地的业务发展。麦晋桁已将包括中国和韩国在内的亚洲业务列为摩根士丹利业务发展的重头戏。麦晋桁还将他的老部下孙玮再度召至麾下,在麦晋桁1998-2002年就职摩根士丹利期间,孙玮一直追随他左右。

  随著中国投资银行业务收入的增长,中国的银行家们也成为抢手货。据市场数据提供商Dealogic的数据,去年,亚洲地区(除日本外)投资银行业务收入较2004年增长27%,达到47亿美元。其中仅中国一地就占到8.01亿美元。摩根士丹利是去年亚洲地区(除日本和

澳大利亚外)最大的承销商,同时也是中国首次公开募股(IPO)最大的承销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