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产47英寸液晶彩电跌破两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0:07 南方日报

  海信创维称无意挑起平板电视价格战

  本报讯(记者/戴远程)就在国内平板电视巨头海信前日突然宣布对旗下大屏幕液晶电视普降两成后,创维彩电营销总部昨日宣布应战,同样拿42英寸—50英寸的液晶、等离子大平板开刀,让利幅度在20%上下。

  创维新闻发言人沈健昨日向记者证实,创维已经把3—4月份定为大平板推广月,旗下各系列大平板电视全国范围内全线优惠2000元—5000元。

  记者注意到,海信宣布降价机型中有一款47英寸的大屏幕液晶电视由之前25999元降至19999元,这也是国内47英寸大液晶电视首次跌破2万元大关,创维降价机型同样如此。

  广州国美、苏宁等卖场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海信、创维大屏幕

液晶的本周最新价格已经传达到卖场,产品也已经到位。

  海信总部向记者强调称,海信无意在平板领域挑起价格战。其负责人引述资料称,今年是中国平板电视(液晶、

等离子)的普及年,中国平板电视市场容量有望超过500万台,而47英寸、50英寸的大平板电视将成为今年平板市场竞争的新焦点。“海信率先针对47英寸
液晶电视
的降价不是暂时性的。我们预言年内大屏幕液晶肯定会降至2万元以内。”

  在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沈健也把创维此次率先扛起降价大旗的原因归结于此前获得了上游面板供应商的大力支持,加之创维制造成本的降低和核心技术的成熟,使得创维在大平板制造领域更加显示出竞争优势。

  综合卖场报价来看,当前松下、索尼、三星等洋品牌的40英寸液晶电视,仍在2万元之上,远较降价两成以上的47英寸本土液晶贵。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经济咨询中心副主任陆刃波就此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称,国产品牌的价格下调与上游供应商的成本有着直接关系。三星索尼扩产后的第七代液晶面板已经提前上市,未来产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因此,他断言,今年液晶电视的价格肯定会再降,其中价格较高的高档产品降价空间要远远高于目前42英寸以下的产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